2011年4月5日

她只是個孩子

近日無意間在哥哥的書架上翻到 桃莉. 海頓的 "她只是個孩子", 一時無法自拔熬夜看完. 看完又無法自拔的看了續集 "又見席拉". 續集快結尾的地方, 主角席拉說了一句話, 我背不全, 大意是這樣: 為什麼照顧我的都是你(席拉的特教老師)或像你一樣的社工, 該照顧我的父母在哪裡??? 這句話大概是所有高風險家庭孩子們的吶喊.

想我一介愚婦, 生平最愛的就是與朋友到處亂亂走跟吃吃喝喝, 對於我們龐大的,各式各樣的社會問題實在是發表不出一個什麼來. 唯一做得到的就是去接一些志工的工作來做. 做著做著常常會有很大的無力感. 我也好想吶喊: 你們這些逞一時之歡的 "所謂" 的父母, 為什麼敢生不敢養, 養了也不愛, 愛了也不教? 留下這麼多問題, 叫志工社工們怎麼辦哪?

喊完了, 喝口水, 抬起頭來看看, 這世界一點都沒變. 連一千萬一百萬一億分之一都沒變. 我也只好收拾收拾心情, 繼續做自己覺得該做也做得到的事.

內容簡介與書評可以參考博客來書籍館網站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04059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